多彩青春扬帆起航 雨花人社金审招聘会

发布者:会计与审计学院发布时间:2020-11-09浏览次数:43


  为提前做好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会计与审计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搭建校企供需平台,增进学生与企业单位的交流,2020116日下午200,雨花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携多家企业在C101教室开展毕业生指导宣讲会,并进行校园现场招聘。在此过程中,雨花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沈宇局长亲自上阵宣传就业政策,企业单位与学生进行了深度交流,现场氛围和谐融洽。

  为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当前就业形势,宣讲老师讲解了南京市"十万研究生见习行动"宁聚计划政策。为吸引更多青年大学毕业生、技术技能人才来宁就业创业,南京实施青年大学生“宁聚计划”,进一步放宽放开了本科以上学历人才和技术、技能人才来南京市落户的条件,不再以就业为落户前提,制定了先落户后就业政策,进一步简化手续,努力为各类人才在南京市就业创业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

  接着,宣讲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雨花台区软件谷相关企业,并简述了雨花台区见习岗位情况。南京雨花台区软件谷所在地,是南京市创建国际软件名城排头兵、主阵地、核心区,占南京市域面积2%的土地资源、5%的人口总量,创造了占南京超过40%、占全省近30%的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产值,更拥有23.5万软件人才。

  就业是每一个大学生都要跨过的一道门槛,是人生的一个重要转折点,也是人生的一项伟大工程。此次招聘会让同学们了解到了当前就业形势的严峻,也帮助大学生了解南京就业形势和政策,引导大学生充分认知自我,合理调整职业预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增强就业竞争意识,掌握求职择业的基本常识和技巧,把握大学生就业市场的特点和功能,提高大学生的择业、就业能力。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应当不妄自菲薄、不好高骛远,勇于承担责任和基层工作,“万丈高楼平地起”,把就业看成是展示自己的一个平台,充分发挥自身的才干,让梦腾飞,为社会贡献。

  最后,宣讲老师展示见习人员操作手册,并现场指导同学们如何申报见习。在本科专业教育中,实习是一个重要的实践性教学环节。实习可以使同学们熟悉外贸实务的具体操作流程,增强感性认识,并可从中进一步了解、巩固与深化已经学过的理论和方法,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为毕业后的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

  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工作中能够吃苦耐劳,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断努力完善自我,对未来有着完善的规划与期待,在未来闪闪发光。

文字 会计与审计学院 林孟妍

图片 会计与审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