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聚焦会计与审计学院2022级辅导员助理面试现场

发布者:会计与审计学院发布时间:2022-06-14浏览次数:10

为顺利做好迎接2022级新生工作,更好地发挥辅导员助理在新生中的引导作用,帮助新生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协助辅导员完成学生管理、思想政治教育等一系列工作。2022年6月13日晚,会计与审计学院于B东505和B东506开展了2022级辅导员助理面试。本次面试采用半结构化方式,由会计与审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庄怀军、会计与审计学院分团委书记薛玲艳、会计与审计学院辅导员金晨以及分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担任面试官。

辅导员助理的工作是协助辅导员老师做好学生管理工作、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学习顾问工作、集体活动的组织工作以及各种评优工作,协助处理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

在面试过程中,评委老师们就辅导员助理岗位职责和认识等系列问题进行提问。如军训当中你所带班级突然有人晕倒,而你在上课该怎么处理?用一句话来形容一下辅导员助理该具有的品质等等,综合考量他们的能力,面试者们轮流进行回答并提出解决方案。

担任新生辅导员助理的工作有助于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有助于加强新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有利于班级工作全面深入地开展,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文字:会计与审计学院 朱柯璇

图片:会计与审计学院 丁亦霏 朱柯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