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会计与审计学院(国际商学院)新生入学教育一课谈——大学教育的本质与个人的成才担当

发布者:会计与审计学院发布时间:2022-09-07浏览次数:10

2022年9月6日,会计与审计学院(国际商学院)的大一新生在腾讯会议线上上了开学第一课,在尹平教授的引导下,他们了解了大学教育的本质,以及个人的成才担当,对于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和规划。

讲座伊始,尹平教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的嘱托,鼓励同学们砥砺前行,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开启全新的大学生活。

教授提出大学教育的本质就是培养什么人和怎么培养人的问题,大学时代做出的决策是人生中若干最重要且最关键的,它也许伸向生命的巅峰之路,因此大学这四年也同样需要高质量度过。

针对这一点,尹教授着重点出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他介绍了我校三大专业门类——审计、会计、财管。在培养大一新生成为新审计人的道路上,尹教授给我们提了几点好习惯的建议。在大一就要树立学业目标和自己的人生追求,趁早选择适合自己的赛道;要设计职业生涯方案,严格专业训练和血液熏陶,专一地投入到自己的选择中;要学会去人所长、学会合作。在做学问方面,尹教授提到“精”和“勤”二字,同时也教给新生们一些具体的学习方法,让人受益匪浅。

最后,尹平教授激励新生们:成功并不难,向前走就可以了,珍惜时光,拥抱全新大学生活。奋斗吧,新金审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