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2022级新生,开训!

发布者:会计与审计学院发布时间:2022-09-12浏览次数:10

“古今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9月11日,会计与审计学院2022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操场上正式拉开帷幕。此次军训旨在激励新生学会克服困难,磨砺坚强意志品质,为以后的学习生活打下坚实基础!

此次大会由王志坚主任主持,在依次介绍后,军训团教官们对同学们提出了以下要求:思想积极起来,经过军训不管是思想还是国防教育上得到统一;行动方面,一切听从指挥,军训场上听从教官,学习生活上听从辅导员要求;保持生活作风良好,仪表穿着整齐得体,严格履行请假制度。希望同学们都能坚持刻苦训练,圆满完成任务。

军训团李文强政委向全体新生提出具体要求。李政委指出军训是国家教育法,国防动员法等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的内容,是国家政治任务的需要。希望每个同学都能高度重视,掌握基本的军事技能。所谓国有国法,家有家规,我们军训场上也有相应的要求。在军训场上,我们应当尊重教官,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有任何事情记得打报告,严格遵守纪律。训练期间禁止携带手机,不能拍摄有关教官军训的内容,更不能在网络上随意发表言论。同时,李政委也向同学们表达了关切的问候,希望同学们合理饮食,注意睡眠,如有身体上的不适可以提前说明,适当休息。军训结束后会有优秀连排和个人的评选,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圆满完成军训任务!

最后,庄怀军书记向全体新生同学再次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温切的关怀,并且对新生军训期间的宿舍卫生标准提出要求,希望刚加入大学生活的同学们能够严于律己,提高自身标准,也希望大家能在享受大学时光的同时合理利用这段时光。随后庄书记介绍了院内的管理班子,带领大家熟悉了解各班辅导员老师。

入营仪式结束后便是正式的训练了。尽管天气炎热,受训的新生们依然热情不减,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训练当中。绿茵茵的青草和橄榄绿的迷彩军装相互辉映,让同学们显得活力十足。同学们身着整齐的军装,从站军姿、稍息、立正、跨立、停止间转法等基本项目开始学起。每一个动作,教官都亲自分解示范与指导,从摆臂到踢腿,从握拳到绷脚,都要通过教官严格把关。教官们有力的命令声响彻操场,同学们嘹亮的口号声彰显了该校军训的士气。新生班级的小班也在一旁陪伴跟训,以保障实际训练情况与质量。

军训时间与学生未来的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时间相比较,虽然短暂,但却是人生难得的宝贵积累与沉淀。通过紧张而有序的军训生活学生能够学会有效地利用宝贵的时间,来安排日常的学习生活,提高学习效率及效果。

相信通过军训的实际训练,新生能够养成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同时能够增强体质,促进精神品格的形成与发展。希望同学们能通过此次军训懂得学海无涯苦作舟的人生哲学,遇到困难、挫折和考验能以平常心对待,勇于拼搏,超越自我。瞧咱军训队伍的士气,连“小兵娃”都不由得驻足观看!

图/文会计与审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