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人生的又一次启航——20级专转本学生入学主题教育

发布者:会计与审计学院发布时间:2022-09-26浏览次数:56

惟真惟善,易知易从。2022年9月25日晚,教学楼C东101举行会审学院20级专转本专业新生入学教育主题讲座“我对本科三年级学生的几点思考”,由院党总支书记庄怀军担任主讲人,20级专转本全体新生共同参与。

本次讲座中,庄书记主要针对专转本学生面临的主要任务,并从考研、考编、出国、乡村振兴规划、西部计划、三扶一支等多个角度出发,对本院毕业生去向的数据进行了分析,为同学们在未来人生方向的选择中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他勉励广大同学要勤奋努力,戒骄戒躁,尽早谋划,为两年以后的就业提供参考。

“手持灯盏者,不惧暗夜风霜;奋力追光者,终将光芒万丈。”会审学院专转本学生入学教育紧紧抓住学生阶段特征,有针对性的开展指导和培训。为使学生加速心理转型与角色重塑、尽快适应本科阶段大学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