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会计与审计学院组织分团委、学生会主席团交接谈话会

发布者:会计与审计学院发布时间:2022-10-11浏览次数:10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又一新学年的开始,我们迎来了新的一轮征程。10月10日下午,在学校领导老师的指导下,会计与审计学院于B东505教室进行主席团交接谈话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会计与审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庄怀军、党总支副书记张驰、分团委书记薛玲艳和会计与审计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首先由上任分团委副书记李洪涛讲话,李洪涛同学对新一届主席团分享了自己的工作心得,强调了宣传工作中新闻稿的时效性,提出了要培养新一届干事的政治敏锐性,希望各部门之间能够相互配合、相互学习,不要被动工作,要有工作计划,多商量、多请示、多汇报。紧接着,学生会徐子毅同学点明学生会分团委的工作宗旨:服务同学。团学应加强了解学生,增加活动的受众面,提高活动影响力,团学各部门应共同参与、共同协商、共同协调,提高干事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增强参与感、获得感,与此同时,团学应拥有一颗“大心脏”,在疫情期间逐个梳理各种问题,给学弟学妹吃下“定心丸”。

其次,薛玲艳老师针对学生政治面貌和学院活动开展问题给予了一定的指导建议:应提高政治身份意识,注重各班班委政治面貌的提升的相关事宜;活动开展方面,要在肯定前辈工作的同时积极创新、推敲创意、结合理论、立足实际。

随后,张书记就学生会分团委的工作内容,从组织学生活动和配合老师协调学生管理方面提出了建议:一是改善,要重实质、轻形式,做到办好、办精,有内核、有实质;要重学科、轻娱乐,要办学科类活动,重学科专业性;要重协调、轻个体,组织活动要紧紧围绕团学主体,相互协调,共同进步。二是服务,团学干事在工作中应把姿态放低,将工作落到实处,量化考核,要加强与各班委、辅导员的协调联动,做到通知透明化、公开化,坚定不移做好新学期意识形态工作,齐头并进。

最后,由庄书记总结发言,本次会议不仅仅是团学组织内部的一次谈话,更是一场新学期主席团的交接仪式。作为团学主席团的一员,要有足够高的政治站位,听从指挥、服从安排;要积极参与团学内部工作,明确个人工作职责,但“分工不分家”,更要明确会审院是根,树立主人翁意识、本位主义,要有共同目标,团结一心、全力以赴;要积极做好分工计划安排,提高团学计划性、协调性和执行力,做到疫情背景下,“我可以我能上”的奉献精神;对新一届的学生干部进行集体培训和学术性指导,尽快形成新的工作体系和工作计划,预设好本学期学院活动和团学建设,统筹做好宣传工作,各部门相互协调、放宽视野;要提高团学获得感,注意形象,注重社交平台言论的发表,提高政治敏感度;提高个人格局观,加强团学建设。

各位书记在讲话中表示了对团学未来发展寄予厚望,使团学组织深刻感受到了学院对团学工作的支持和鼓励,明白了身上艰巨的任务,主席团表示将在以后的工作中精诚合作、凝心聚力、务实笃行、共谋发展!

文/会计与审计学院 范金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