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党的二十大,青春奋进正当时——迈好大学生活第一步”演讲比赛

发布者:会计与审计学院发布时间:2022-10-21浏览次数:10

为帮助22级新生完成从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角色过渡,减少对大学生活的困惑与迷茫,明确努力方向和奋斗目标,10月16日晚,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会计与审计学院于B北503举办了“喜迎党的二十大,青春奋进正当时——迈好大学生活第一步”演讲比赛选拔赛。本次演讲比赛由会计与审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驰老师、会计与审计学院分团委书记薛玲艳老师及学生代表担任评委。

迈好大学生活第一步,是乘风破浪,是奔赴山海,亦是砥砺前行。经过各班级的初赛,共有9位优秀选手脱颖而出。主持人致开场词后,选手们按抽签的顺序依次上台演讲。各位选手紧扣青春主题,内容结合自身实际,用自信镇定的台风、充沛饱满的感情展现出自己求知、笃学的风范。

 22级财管2班 朱静玫——《奋进青春,逐梦前行》

 22级会计1班 胡嘉仪

 22级会计5班 朱屿然——《莫忘己乃传灯人》

 22级财管4班 张馨蕊

 22级审计5班 李楚——《书生报国成何计?》

 22级会计3班 刘芷如

 22级财管5班 莫程烨——《砥砺前行》

 22级审计4班 汪佳怡——《进大,学我》

 22级审计3班 谈姝蕙

选手们声情并茂、慷慨激昂的演讲,规划了一幅幅宏伟的大学生活蓝图,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良好的精神风貌。每一篇精彩的演讲,都使得评委们不由动容,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

比赛最后,薛玲艳老师做总结点评,肯定了选手们优秀的表现,指出了选手们的不足,提出了改正的方向。张驰老师向大家分享了专业的演讲技巧,同时希望选拔通过的同学努力打磨作品,更上一层楼。整场活动秩序井然,气氛热烈,最后,演讲比赛选拔赛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薛玲艳老师总结点评

张驰老师分享演讲技巧

此次演讲比赛有效地锻炼了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丰富了他们的大学生活,也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演讲比赛更是鼓励同学们能够将求知、热血与奋斗融入大学生活,融入青春岁月,通过不懈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文:会计与审计学院 李仪

图:会计与审计学院 李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