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真积力久则入 ——会计与审计学院(国际商学院)领袖成长营学生干部培训

发布者:会计与审计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2浏览次数:15

11月14日晚,22级会计与审计学院(国际商学院)全体宣传委员于B北503参与主题为“如何做好业务精能力强的学生干部”的讲座。主讲人是会计与审计学院(国际商学院)党总支宣传委员关涵老师。

关老师围绕本次讲座的主题进行了具体的讲解。“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关老师用一句话点明了宣传委员工作积累和沉淀的重要性。业务精,即用心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打好基础,以勤恳的态度专注于自己的工作。能力强,即掌握工作的基本性质、规则,以恰当而有效的方法及时完成工作,并减少错误的产生。

“业精于勤而荒于嬉。”面对宣传的特殊工作性质,关老师表达出对全体宣传委员多积累,多钻研思量优秀文稿的期望,由于我们所面对的大数据时代的特殊性,宣传的意义亦尤为重大。毛泽东同志曾说:“修正文件,字斟句酌,逻辑清楚,文字兴致勃勃。”关老师用亲切的语气,向我们叙述了宣传工作“业务强”与“能力精”的重要性,不仅要字字斟酌,更要用简洁而有效的语言表达出稿件的主要思想。

对于宣传委员主要工作之一的宣传与新闻文稿,关老师进行了详细而有序的讲解。通过结合自身实际,同学们很快了解了自己工作内容的操作流程与方法,并且收获了宣传与新闻文稿的具体书写方法。

为了解决学生对宣传工作的疑惑,关老师让学生进行自主提问,后针对学生的工作疑惑进行了具体的解答。随后,为减少学生在面对宣传工作时紧张不安的情绪,让想提升自我能力、有上进心的学生上台进行自我介绍,并对学生介绍时所存在有关于未来生涯规划迷茫的地方进行了耐心地解答。通过了解学生具体问题所在,关老师为学生们确立了未来发展的大致方向。

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面对数字媒体高速发展的现阶段,全体学生干部更应对自身千锤百炼,争取早日成钢!

文/会计与审计学院  王瑗

图/会计与审计学院 江禹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