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斩获会计新技术应用技能大赛一二三等奖

发布者:会计与审计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2浏览次数:13

202210月,由中国商业会计学会、江苏省商业会计学会主办,东南大学成贤学院承办的2022年江苏省商业会计学会会计新技术应用技能大赛暨2022年中国商业会计学会财务管理数字化应用能力大赛江苏省决赛在云端成功举办,共有来自全省86支队伍总计344名师生报名参赛。



我校参赛选手通过“财务管理数字化”竞赛平台云端在线网络赛的方式,进行了激烈的角逐。最终,我校荣获一、二、三等奖。


本次竞赛将财务管理理论和数字工具应用深度融合,运用数字化工具快速、准确的进行计算分析、决策,可视化的进行演示、传递观点;通过“环境认知--岗位测评--报表分析--管理层讨论分析一典型工作任务”层层递进,历练财务管理数字化应用实战能力;以真实案例为背景,再现知名企业上市公司的财务管理实战场景;与时俱进,洞察在全球性经营环境下的企业财管之道。

本次竞赛从校内选拔赛到准备决赛,历时一个月。备赛期间,各小组成员积极备赛。三位指导老师也给予了充分的关注和指导。在本次决赛当天,为创造良好的比赛答题环境,院领导特批院领导会议室供比赛的学子们使用。

新时期财会专业加速数智化转型,按照现阶段产业、行业对财务工作数智化发展应用的需求和企业对数智财务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培养数化财会人才是当前各院校面临的重要课题本次获奖是学校持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的成果,也是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体现。我校作为财经类院校,一直以高水平的财经类高等教育致力于保持本校学生与其他学校学生竞争优势;致力于提高学生专业知识与数字化工具深度融合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的能力;致力于数智化能力与专业深度融合建设,财会专业具备实战化的数字化能力培养;在当下和不远的未来为数智化人才培养添砖加瓦!



文字:会计与审计学院 周骏凯

图片:会计与审计学院 骏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