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凛冬将至薪火永燃——2022年度会审学院心理工作能力提升暨换届表彰大会

发布者:会计与审计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4浏览次数:10

后疫情防范背景下,心理危机干预已成为影响校园安全稳定的重要环节,阳光心理引导亦成为高校思政工作的关键。

为总结和表彰过去一年在心理工作领域取得的成绩,2022年11月23日下午15:30,会审学院心理委员会于C中102多媒体教室召开了2022年度心理工作能力提升暨换届表彰大会。会审学院党总支书记庄怀军、党总支副书记张驰、学生党支部书记曹剑、全体心理委员会成员及各班心理委员出席本次大会。大会分为:领导致辞、心理工作总结及业绩表彰、获奖代表发言、心理业务能力和专业知识培训四个环节。

大会伊始,主持人朱静玫、阮杨同学向参会人员介绍了会审学院心理委员会的概况,指出心理委员会是个充满青春活力与温暖友爱的大家庭,并以视频的方式展示了我院过去一年的心理工作成果。业绩展示过程中,心理委员会的老成员们的脸上表现出对往日工作取得成绩的自豪,22级新成员们自然地流露出对未来工作的向往与期待。

第一环节 领导致辞

会审学院党总支书记庄怀军为大会作了精彩的开场。庄老师肯定了我院心理委员会在过去一年作出的贡献,为心理委员会未来的发展提出了要求。借助学生工作相关的典型案例,让大家深刻理解了心理委员会存在的重要意义,激励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更有效地为他人解决心理问题,促使我院心理委员会发展成为一个更优秀的组织。

会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驰老师借助工作经验,指出大学生心理问题的普遍性,呼吁同学们从身边做起,做一个细心的心理工作者,要善于从生活中发现存在心理隐患的同学并积极帮助他们走出阴霾。

第二环节 心理工作总结及业绩表彰

大会进入激动人心的表彰环节,庄怀军老师为邵雯姣、许一萍、朱婧玥、张煜四位优秀“心协”干部颁发荣誉证书;张驰老师为崔宇飞、张舒扬、王一龙、陈卓远、朱婧玥、徐一弘等优秀心理委员颁奖;曹剑老师为容家伟、翟新图、方萍萍、刘乐乐、张雯、周玮等优秀宿舍心理委员颁发奖状;心理委员会主席团邵雯姣为彭佳美、许一萍两位同学颁发聘书。随后,主持人宣读了新任干事名单。

第三环节 获奖代表发言

优秀心理委员代表21级财管1班陈卓远同学对老师的细心指导表达了感谢,他详细介绍了班级心理委员工作职责、特点和具体内容,并分享过去一年担任心理委员的工作总结和感受,讲述自己作为一名班级干部一年来的经验和方法,提醒大家要有真诚的态度,要善于观察,善于交流,明确自我的职责所在,他的发言得到了全体阵阵掌声。

新任干事代表22级审计5班周沁心同学感恩自己能有幸加入会审学院心理委员会这个大家庭,感谢组织和老师的肯定。她表示作为新晋干事需要热忱踏实、要有努力奋进的工作态度,积极配合团队工作要求。最后,她宣誓将会延续我院心委会优秀的工作责任感与使命感,努力为心委会带来不竭的生命动力,彰显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面貌。

新任优秀干部21级财管2班张静秋同学,她介绍了部门工作职责、特点和具体内容,总结和分享了自己过去一年的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为同学们提供了鲜活的工作案例,她的成绩得到了领导和同学们的认可。

新任主席团代表20级审计实验班邵雯姣同学接过上一届的接力棒,表示愿意与新一届心理委员会成员为学院心理工作建设共同努力,并对自己能成功当选而感到自豪。她表示新的一年要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要成为同学们的楷模和榜样。她认为自己作为主席团干部应时刻牢记自身职位,要明确责任分工,保持认真负责的态度。

第四环节 心理业务能力和专业知识培训

我院心理委员会指导曹剑老师总结了过去一年心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并代表会审学院全体师生感谢同学们的付出。曹老师深入浅出,借助“心理委员会工作职能”“学生群体中普遍存在的心理问题”“需要重点关注的人群识别方法”“心理咨询、疏导、干预流程”等话题,指出心理指导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并对新一届心理委员会和各班心理委员们提出具体要求,希望每位同学积极探索大学的意义,阳光心理,热爱生活,过好充实的每一天。

本次大会是对过去工作的总结和表彰,也是对新成员的欢迎和未来的憧憬。它的成功召开有利于完善心理委员会自身的建设。大会极大地鼓舞了工作热情,全体成员决心牢记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为把会审学院心理委员会建设成为校领导信赖,学生满意的优秀学生组织而不懈努力。

文字:会计与审计学院 王叙懿、仇翔宇、谭淇方、王真瑶

图片:会计与审计学院 汤诗艺、陈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