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荣获第三届全国高等院校财务数智化大赛二、三等奖

发布者:会计与审计学院发布时间:2022-12-05浏览次数:18


202210月,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指导,南京审计大学承办,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技术支持单位的第三届全国高等院校财务数智化大赛(财务大数据分析) 江苏省赛在新道 DBE 财务大数据平台成功举办,共有来自全省95支队伍共计400名师生报名参赛。

本竞赛是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关于 2022 年全省普通高校本专科生学科竞赛省级赛事认定结果的公示》中认定的省级赛项,我院荣获第三届江苏省高等院校财务数智化大赛二、三等奖。

2022 年全省普通高校本专科生学科竞赛省级赛事认定结果公示

注:按“省级赛事认定”和“省级赛事培育”排序,不分先后



他们是——二等奖,“叕燚队”代表队(队员:杨子林、王晶、许佳佳、左梦昕,导师:胡爱平);三等奖,“光宗耀祖”代表队(队员:顾锦东、杨越、胡敏、刘春雨,导师:张春艳);三等奖,“基因重组”代表队(队员:王叙懿、田畅、蔡昊雯、吴梓煊,导师:王璐)

本次竞赛,历时半个月。备赛期间,各小组成员积极备赛。三位指导老师也给予了充分的关注和指导。本次比赛过程中,为创造良好的比赛答题环境,院领导特批院领导会议室供比赛的学子们使用。


此次大赛团队结合线上直播的特点集中演练,团队成员多次围绕案例主题对PPT的制作与表述进行讨论,力求画面简洁明了,又兼具理论和实践的完美统一。利用课余时间,在指导老师的精心指导下,模拟大赛现场流程,组织了多次汇报演练。

本次获奖是学校持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的成果,也是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体现。我校作为财经类院校,一直以高水平的财经类高等教育致力于保持本校学生与其他学校学生竞争优势;致力于提高学生专业知识与数字化工具深度融合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的能力;致力于数智化能力与专业深度融合建设,财会专业具备实战化的数字化能力培养;在当下和不远的未来为数智化人才培养添砖加瓦!


:会计与审计学院呀 王叙懿

:会计与审计学院 顾锦东 杨子林

排版:会计与审计学院 张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