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本学期第一场(今年第四场)二级学院、部学习交流和现场观摩活动成功举办——走近会计与审计学院

发布者:会计与审计学院发布时间:2023-11-02浏览次数:10

为高质量完成本年度目标任务,根据教务办统一部署,本学期一场(今年第四场)全校二级学院、部学习交流和现场观摩活动于11月1日下午在会计与审计学院成功举办。本次活动交流的主题是会计与审计学院助力学生考研和师资建设经验分享。副校长、会计与审计学院院长尹平教授出席,会计与审计学院副院长仲怀公教授主持,教务办、各二级学院、部领导、教研室主任及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交流观摩活动。

学校副校长尹平教授对各位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会计与审计学院的教学工作给予肯定,希望各学院之间多多互动交流,相互分享经验,互相学习,取长补短,提高学校整体教育教学水平。

会计与审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庄怀军副教授首先以“高质量就业路径的探索与研究--以独立学院财经类学生考研和出国升学为例”为题,从当前考研现状,近几年考研指标分析,本院鼓励、指导、帮促学生考研升学的具体做法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并对完善考研指导工作提出了若干对策与建议。庄书记的发言引发了领导和教师们的共鸣和共情。

会计与审计学院院长助理胡爱平副教授针对青年教师培养展开交流,介绍了学院目前专职教师情况,并着重介绍了鼓励和引导青年教师提升教学能力与水平、攻读博士学位、从事科学研究,深入专业实践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二级学院、部领导分别就本次学习交流活动谈了体会,并就我校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出了许多中肯和建设性意见和建议。管理学院院长侯立军教授对会计与审计学院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学院在学生考研支持方面工作扎实,落实细化,服务周全,连高校的考研面试题目都收集提供,实属不易。另外学院有11名教师在国外读博,其中青年教师占9名,为未来发展打下了师资基础。管理学院应积极学习其经验,在学生培养、教师发展采取有效措施。其他二级学院的领导也纷纷表示,会计与审计学院学生考研升学、教师读博培养等方面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其成功经验非常值得参考、借鉴,各学院在这些方面是大有可为的。

教务办主任杨新房教授表示本学期的观摩学习活动意义重大,在本场交流活动效果超出预期。他感受到会计与审计学院在学生培养中的用心,在教师培养中的有心,心心相印,才能有丰硕成果。已举办的四场学习交流活动符合活动设计之初衷,达到了预期效果,后续学校竭力将交流观摩成果转化为实施效能,体现到与教育教学有关的决策之中。希望各二级学院积极交流、虚心互鉴,加强合作,期待学院之间的学习交流活动再结硕果。

会计与审计学院教务办

图 会计与审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