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加强学生干部管理,从文明宿舍抓起——会计与审计学院开展学生干部宿舍大检查活动

发布者:会计与审计学院发布时间:2023-11-07浏览次数:10

为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和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加强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工作,近日,会计与审计学院组织学生干部宿舍大检查工作,党总支书记、辅导员代表、班主任老师以及分团委纪检部的同学一起下沉宿舍,重点检查学生干部宿舍安全用电、宿舍卫生。

俗话说:“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如果学生干部宿舍安全卫生达标,那么普通同学的工作就好做多了,通过检查我们发现大部分学生干部宿舍安全卫生是达标的,有的宿舍在考研、值日制度、宿舍公约、安全提醒等方面还有创新的文化布置。除了检查宿舍,老师们还专门的检查了公寓的24小时通宵教室,在检查过程中,老师们语重心长地叮嘱学生干部们要以身作则,杜绝使用违规电器,确保用电安全,确保宿舍卫生,争创文明宿舍。

本次检查结果会审院还专门进行了公示,对出现的问题进行及时的总结并通报,同时在学生干部大会上进行点评。相信这一轮的检查对学生干部的生活作风、宿舍文化建设、学习氛围、安全意识一定能起到极大地推动作用。希望我们所有学生骨干都行动起来积极发挥主人翁意识,为构建良好的学习文化生活氛围而努力。

文/会计与审计学院 俞昕羽 彭博彦

图/会计与审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