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触摸红色印记,感悟革命精神”国家公祭日主题活动

发布者:会计与审计学院发布时间:2023-11-20浏览次数:10

为了让同学们深入了解革命先烈为共产主义事业所做出的巨大贡献与牺牲。会计与审计学院分团全体同学于2023年11月18日上午前往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活动。

来到雨花台烈士陵园,首先印入眼帘的是雨花台烈士群雕,雨花台烈士群雕栩栩如生地再现了九位先烈在就义前英勇不屈、视死如归的光辉形象。他们没有具体的名字,他们是成千上万革命先烈的代表。

在群雕的后方是雨花台烈士纪念碑,碑身正面镌刻着邓小平手书的“雨花台烈士纪念碑”8个金字,碑前立有题为“宁死不屈”的烈士铜像,同学们向英烈们敬献花圈并哀悼三分钟。

同学们进入雨花台烈士陵园纪念馆,在这里能够看到各种英雄烈士的珍贵文物,这些文物不仅仅代表他们存在的过去,也是提醒我们铭记历史的证明,对当今的青年学子有着重大的教育意义,每一件文物都在告诉青年学子们:想要祖国富强,民族振兴,必须勿忘国耻,铭记历史。

活动最后,同学们步行至烈士纪念碑处敬献菊花,进行默哀仪式。此次活动是为了让学生体会到铭记历史的重要。“抚今追昔,默哀致敬,历史的创伤隐隐作痛,提醒我们曾经饱受的沉重苦难;放眼神州,沧桑巨变,明天的太阳冉冉升起,激励我们更加坚定地迈向奋标。”

文/会计与审计学院 徐思宇 赵天泽

图/会计于审计学院 金怡乐 俞昕羽 赵天泽

校对 徐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