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以青春之名担时代重任——会计与审计学院开展分团委学生会秋季学习培训会

发布者:会计与审计学院发布时间:2023-11-16浏览次数:10

围绕"应如何夯实信念之基,努力成长成才,最终成为不负韶华、知行合一、毅勇前行的栋梁之才"主题,会计与审计学院于2023年11月15日在教学楼B北504开展了分团委学生会秋季学习培训会。会计与审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庄怀军老师、分团委书记薛玲艳老师参加此次会议,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主讲,分团委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参加。

会计与审计学院党总支庄怀军书记重点围绕“如何做好一名学生干部”“如何发挥学生干部作用”“如何加强团队建设”等方面对学生干部提出要求,指导学生干部如何应对平行矛盾与交叉矛盾,教导干部们遇到问题要推功揽过,勇于承担责任,既当指导员,又当战斗员,靠劳动赢得老师同学的尊重,让干部们充分理解自己的职责与使命。

薛玲艳老师引导学生干部对自我身份进行了思考,指出要在工作能力、专业学习、政治学习三方面有所提升,加强理论学习,担当时代重任。


席佳洛同学感言:“作为院级学生干部,应当拒绝精致的利己主义观念,做到时时刻刻内审自己,时不时地给自己紧紧弦。”李芷莹同学指出:“从学习及工作中,责任感应该是青年干部的独特品质。”其他同学又分别从“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可靠”、“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的重要性”、“理想信念”、“过硬本领”、“永葆热情”等方面介绍了学生干部成为堪当重任的栋梁之才的方法。


通过本次活动,与会学生进一步明确了成长的方向、振奋了精神,深切感受到了师长们的深情厚爱和殷切期望,明确了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练就堪当重任的过硬本领的目标,点燃起为师生服务奉献的热情,以青春之名,无悔于新时代新征程的奋斗!

文/会计与审计学院 申子平 吴峥

图/会计与审计学院 吴亚勤 耿若琪

校对/会计与审计学院 吴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