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我在金审的第一个冬至——会计与审计学院包饺子活动

发布者:会计与审计学院发布时间:2023-12-22浏览次数:10

冬至阳来复,草木渐滋萌。冬至作为传统祭祖节日、二十四节气之一,也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迎接冬至,营造浓厚节日气氛,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会计与审计学院于12月21日在学生第一食堂开展了“我在金审的第一个冬至”包饺子活动。

老师和同学一起包饺子

玉衣裹起撑船肚,沸水催熟腹中珍。一盘盘热腾腾的饺子驱散了冬日的严寒,温暖着每一个学生的心,品尝自己亲手包的饺子,分享劳动的喜悦,感受节日的氛围。

分享劳动成果

寒风送冬至,饺子暖人心。为了感谢身边的人,学生们将热气腾腾的饺子送给了宿管阿姨和保安叔叔们,让他们在寒冬中收获了一份暖意,感谢他们一年中守护校园的辛苦劳动。

给宿管阿姨和保安叔叔送祝福

此次迎冬至包饺子活动,培养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国传统节日和文化的认同感,增进了同学之间的感情,让同学们感受到相亲相爱、团结和睦的校园氛围和家人文化。

文/会计与审计学院 李柯

图/会计与审计学院 徐思宇 吴峥 彭博彦 陈晓

俞昕羽 申子平 李柯 夏雪儿

校对/会计与审计学院 吴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