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阳光心理,助力成长——会计与审计学院(国际商学院)心理委员培训会

发布者:会计与审计学院发布时间:2024-03-07浏览次数:21

为促进学生养成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着力提高各班心理委员工作能力,会计与审计学院(国际商学院)心理委员培训会于2024年3月6日下午14点在C南101举行。此次培训会由会计与审计学院心理咨询师曹剑老师主持,会计与审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庄怀军老师,国际商学院魏忠英老师,金审学院心理咨询中心朱晓庆老师与会计与审计学院(国际商学院)21-23级各班心理委员参加。

在此次培训会上,曹剑老师以询问在场的心理委员们全球拥有心理疾病人口占比开头,通过反面案例提出心理咨询工作者必须要学会读懂咨询人的言语,概括了大概率发生心理危机的时间节点、关键人种及其诱发原因,并叮嘱心理委员们要以“助人自助”为宗旨,关心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尤其是心理健康为“红灯”的同学。最后还总结了如何帮助班级里有心理异样同学的三种方法。

朱晓庆老师主要讲解了如何识别心理疾病及几种干预方式,她通过列举抑郁症和双相情感障碍两种心理疾病,提出心理委员有三大职责:一要宣传知识,二要疏导问题,三要报告工作,并希望在场的每位心理委员成为心理“六边形战士”和优秀的心理委员。

培训会最后,庄怀军老师指出心理委员在班级中的重要性,要求心理委员们多与老师和同学们交流,在保证自身心理健康积极的同时,还要帮助身边同学们成为一个开心、阳光、快乐的人。

钟南山院士曾说:“疾病的一半是心理疾病,健康的一半是心理健康”。心理健康于每个人来说都尤为重要,而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尽己所能帮助身边同学解决心理困扰更是心理委员的职责所在。通过此次培训,各班级心理委员将会更多掌握了心理咨询工作的方法,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职责,在以后的工作中可以更好地服务同学,锻炼自我!


文/会计与审计学院 俞昕羽

图/会计与审计学院 赵天泽

校对/会计与审计学院 彭博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