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幸福生活,从“心”开始——会计与审计学院开展宿舍心理信息员培训讲座

发布者:会计与审计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10

为充分发挥心理信息员在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作用,提升学院心理队伍建设,会计与审计学院于3月20日晚18:30在C南102开展了宿舍心理信息员培训讲座。本次讲座特邀南京医科大学心理中心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郑爱明教授,2022级、2023级宿舍心理信息员参加。

郑教授从积极心态与幸福生活和学生骨干心理自助与助人两方面进行讲解。首先,郑教授给健康附上了新概念,还提出了积极心态的行为标准。其次,郑教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讲话中强调的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指出心理健康教育是学校素质教育的前提,是完善学生个性的主要促进因素。最后,郑教授结合自己在行医时的真实经历,强调心理健康的重要性,要高度重视心理健康,宿舍心理信息员要发挥好积极引导作用。

本次讲座不仅帮助宿舍心理信息员进一步明确职责,而且丰富了心理知识面,提升心理技能。通过学习和实践,心理信息员们也能将所学到的知识和方法运用到现实生活中,帮助更多有心理困惑的同学走出困境,保障大家的心理健康发展。


文/会计与审计学院 倪榕蔓 焦思涵

图/会计与审计学院 赵天泽

校对/会计与审计学院 焦思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