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3月我们追“锋”的故事——我校“微笑”志愿队开展志愿活动

发布者:会计与审计学院发布时间:2024-04-11浏览次数:10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日伴随着惊蛰天悄然来临。温暖且明媚的阳光,让几抹志愿红显得格外亮眼,更让雷锋精神照耀在大地的每个角落。为积极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追“锋”人,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会计与审计学院分团委“微笑”志愿服务队在这春意盎然的“雷锋月”积极开展了系列志愿活动,用实际行动激发我院学生的奉献精神,让雷锋精神生生不息永流传。

弘扬雷锋精神,争做追“锋”青年

3月3日,“微笑”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来到了高堂养老院。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们与老人们进行了打扑克、下跳棋以及DIY粘土等一系列互动。此外,志愿者们还和老人们围坐在一起唠着家常,用心倾听、用情相伴。而活动也在欢声笑语、其乐融融的氛围中圆满结束。此次志愿服务不仅让老人们感受到了关爱和温暖,也进一步弘扬了雷锋精神,传递了正能量。

弘扬雷锋精神,汇聚青春动能

3月9日,我院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来到长江路社区,开展了以“文明有’宁’,携手同行”为主题的地铁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志愿者们专心倾听专业人员的讲解并积极回答相关问题。此后,志愿者们还热心地向居民们宣传地铁交通安全知识,呼吁大家时刻牢记安全法规,踏实践行了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

新时代新雷锋,新青年志愿行

3月10号,我院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来到了古生物博物馆,其中有的志愿者负责引领游客参观,解答他们的问题,有的则协助工作人员进行一些展览布置和整理工作。通过这次活动,志愿者们不仅能够深入了解古生物学相关的知识,锻炼自己的沟通能力和组织能力,同时也为推广古生物文化做出了积极贡献。

传承雷锋精神,汇聚振兴力量

3月31日,我院志愿服务队又来到栖霞区残疾人康复中心开展助残活动。志愿者的出现和陪伴给残障儿童提供生活帮助和心理支持,他们帮忙清理公告栏,辅导小学生功课,还和小朋友们一起玩益智类儿童玩具。而小朋友们的纯真、善良和天真无邪在让这次活动增添了温馨、欢乐和真挚的色彩同时,也让志愿者们深感助人为乐的喜悦。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纷纷表示“在学雷锋的过程中,我体会到了‘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幸福感”。而这种幸福感存在的背后是我们弘扬雷锋精神,践行雷锋精神的结果。为此,我们要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校园和社会中熠熠生辉,永远温暖着每个人的心田。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我们要做雷锋精神的忠实传承者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发光发热。



文/会计与审计学院 志工部

图/会计与审计学院 志工部

校对/会计与审计学院 彭博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