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欢庆二十大 墨彩映华章 ——第三届“彬彬有礼”礼仪风采大赛火热举行中

发布者:会计与审计学院发布时间:2022-12-05浏览次数:10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给大家提供了一个更近距离的机会,让创作回归原始的表达,以艺术创作献礼党的二十大。只要你热爱绘画、书法、摄影,这里都有你的舞台。以青春的姿态把文艺创作写到民族复兴的历史上。本届彬彬有礼将以艺术创作的形式展开,和以往不同的是,此次我们会有多种方式多个主题的作品赛道,以便让更多同学施展身手。并且此届彬彬有礼还将会开展线下投票,届时也请同学们积极为喜欢的作品投票。


活动主题:“彬彬有礼”礼仪风采大赛——艺术作品创作大赛


组织单位:

主办方:共青团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委员会

承办方:共青团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会计与审计学院委员会


选题参考:

参赛选手可围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筑梦绽芳华”三个主题进行创作比赛。要求紧扣主题,贴近现实;积极向上,内涵丰富;主题鲜明,价值取向正确。投稿作品应为作者原创作品,严禁高仿、代笔、抄袭复制他人作品的行为。


永远跟党走:

永远跟党走,是人民群众对国对党心灵上的认同感和情感上的归属感,每一个人心中都有一颗爱国爱党的“种子”,参赛选手可聚焦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围绕红色记忆、英雄事迹、民族复兴、时代楷模等方面进行创作。


奋进新征程:

奋进新征程是以卓越的战略思维规划全局和以精准务实的行事风格狠抓落实推进伟大事业、砥砺前行去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梦想。参赛选手可聚焦新时代以来的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战略性举措、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围绕经济建设、高等教育发展、抗击疫情、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发展等方面进行创作。


筑梦绽芳华:

新时代青年同心向党、矢志复兴,奉献祖国、奉献人民,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参赛选手可聚焦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赤诚情怀和使命担当,展现时代精神和青春力量,围绕人物风采、美好生活、未来畅想等方面进行创作。


作品类型:

比赛内容为艺术作品创作,作品类型分为绘画类、书法类、摄影类。


绘画类:

不限绘画类型,包括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画(丙烯画)、钢笔画、漫画、连环画等。中国画尺寸不超过六尺整张纸(97×180cm)整幅,西画尺寸原则不超过全开纸(78×108cm),漫画作品不超过A3幅面。

书法类:

包括软笔书法、硬笔书法,字体不限。硬笔书法类作品尺寸为A4尺寸,软笔书法作品尺寸为四尺三裁(45×68cm)竖式使用。


摄影类:

黑白、彩色不限,摄影器材不限,艺术摄影、人文摄影、纪实摄影均可,作品所反映的人物和事件必须真实,无肖像权纠纷。摄影作品以图片文件形式提交,格式为JPEG,像素要求500-1200万,大小为5MB-20MB。若为组照,则每组不超过4幅,且需标明顺序号。



活动流程:

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决赛以教师评分与线下投票两种方式结合进行。


奖项设置:

第一名:奖状+精品书籍*1+精品笔记本*1

第二名:奖状+精品笔记本*1

第三名:奖状+勋章*1

其余名次:优胜奖奖状*12


礼仪璀璨 风采翩然

挥动妙笔 举起相机

记录新时代 讴歌新时代

快快行动起来

报名参赛吧!



文字:会计与审计学院

图片:会计与审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