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彩金审人|夏一波:脚踏实地是一个人立足社会的根本

发布者:会计与审计学院发布时间:2023-01-12浏览次数:10

个人简介

夏一波,性别男,汉族,20011月出生,籍贯河北,就读于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现任21级新生辅导员助理,曾任会计与审计学院分团委纪检部副部长、会计与审计学院分团委副书记。


个人经历

01初入大学

2019年,怀揣着对新学校新生活的渴望,夏一波报名参加了学院分团委纪检部,并通过了面试。在疫情期间,夏一波作为社区防疫志愿者,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的工作,为防疫事业作贡献。

02磨炼生辉

2020年下半年,夏一波和他的两位好兄弟协作举办“我在金审第一个冬至”包饺子活动。经过几人合作,成功化解了活动期间的种种问题。

2020年下半年,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夏一波得到了老师的认可,并成为了纪检部副部长。

在担任纪检部副部长期间,他会在每周的不定时间去抽查学生干部宿舍。

2021年下半年,夏一波担任了辅导员助理,并荣获“优秀辅导员助理”称号。

在任职辅导员助理期间,他与新生共同早晚自习,做到了无微不至的关怀与陪伴。为帮助新生更快融入大学生活,他落实每周的班会、辅导新生班干部工作。

同年,夏一波担任了分团委副书记的职位,并且组织举办了换届大会的召开。

换届大会圆满结束后,夏一波作为总监票员参加了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学生代表大会。

03并肩作战

2022年上半年,疫情缠绕着南京,夏一波意识到作为学生干部,当然要冲到最前面。

由于疫情,同夏一波一起工作的两位部长和四位副部长没有来学校,所有的事情都托付于夏一波与另外一位副部长。

为了保障疫情期间通讯的及时,夏一波的手机需要做到24小时开机,以避免出现一些潜在隐患。他每天早晚都会去一趟执勤地点,及时解决岗位缺人等隐患。

2022年,夏一波作为代表参加了学校学生代表大会。

夏一波说:“我和我最亲近的老师和朋友拍了一张合照,我认为自己能走到这里,是因为大家在困难的时候能够互相帮助,虽然大家能力有限,但是大家从不逃避困难。”


人物感言

作为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的副书记,夏一波始终以“奉献学院,服务同学”为宗旨,在日常经常与班上以及部门同学交流,倾听他人的意见。集体生活使得他懂得了要主动去体谅别人和关心别人,也使他变得更加坚强和独立。

脚踏实地是一个立足社会的根本”,这是夏一波时刻铭记的一句话。

时光已逝,良辰难在。三年多的大学生活,给了夏一波一个历练的平台;三年多的学生工作经验,都是夏一波以后回首可见的瑰宝。

获取超于失去,何乐而不为?他说:“我由衷感谢着大学给我的所有,我将努力以较强的适应力以及对待生活的乐观态度,把自己的所学回馈给社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回首望去,是对过去的审视和鉴定,亦是对未来的憧憬与希望。这不是终点,而是一个新的起点。在接下来的实习生活中,他将以实力和热诚的心面对所有的挑战,从中汲取经验,丰富自我,从而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


图文来源于本人

排版:会计与审计学院 冯锦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