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会计与审计学院(国际商学院)▏2023年考研面试寒假训练营

发布者:会计与审计学院发布时间:2023-01-06浏览次数:10


15日,帮助学院大四学生考研升学,积极应对考试,解决面试阶段的困难与疑惑,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会计与审计学院(国际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庄怀军同志在腾讯会议上开展线上考研面试寒假训练营。

本次训练营主要从考试方法、面试技巧、考研细节三个方面展开。会议最开始,庄书记将考研面试结构化,帮助考研学子对此有系统化的了解与认识,并对各考研学子提出期许:做追求效率的赢家。

随后,会议对复试内容考察重点展开详细分析和解释。

考察第一项:专业素质和能力。全面考核考生对指定复试科目知识掌握情况;对本学科(领域)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

考察第二项:综合素质能力。考察本学科(领域)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考察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协作性和心理健康情况;考察人文素养、举止、表达和礼仪等。

考察第三项:创新及实践能力。针对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考生的侧重点做出区分。

除此之外,庄书记还建议各考生应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理论水平和英语听说能力。

会议最后,庄书记对复试细节也提出了重要的叮嘱。要准备好英文的自我介绍,将自己的经历与优势说出来;制作简历时要注意页面干净整洁与逻辑性,突出个人优势;针对抽签顺序对心理的影响提出缓解方法;提醒考生联系已经考上的师兄师姐和上网浏览对方网站。

考研之路艰辛而快乐。此次考研面试寒假训练营的讲座中,庄书记对考生的问题进行充分详细的解答,给予考研面试更多的建议与指导,帮助同学们有针对性的准备面试,增强信心、调整心态。Don’tlose faith, as long as the unremittingly, you will get somefruits。不要失去信心,只要坚持不懈,就终会有成果。预祝2023年考研学子成功上岸。


/会计与审计学院 江禹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