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心怀梦想,砥砺前行——会计与审计学院举办考研青春分享会

发布者:会计与审计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47

为充分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坚持重“研”从“严”,重视人才培养。会计与审计学院于5月24日下午在C东101举行了“逐梦青春行,砥砺向未来”青春分享会。会计与审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庄怀军、副书记张驰、分团委书记薛玲艳、国际商学院分团委书记马浩杰、院毕业班辅导员老师参加此次活动。

第一位分享的同学是2019级审计实验班唐天琦,现已被澳门科技大学拟录取。她分享的主题是“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港澳留学申请经验分享”,从港澳的高校情况、申请条件、材料、时间线四个方面进行分享。同时,唐天琦鼓励同学们大胆尝试,敢于挑战,不断拓展自己的知识面。

第二位分享的同学是2019级金融实验班李沅,现已被河海大学拟录取。她分享的主题是“赓续前行,奋楫争先——考研经验分享”,从学校与专业选择、时间规划、课程规划、心态四个方面进行经验分享。

第三位分享的同学是2019级CIMA审计班朱祎凡,现已被上海立信金融会计学院录取,也获得悉尼大学、悉尼新南威尔士大学商科硕士offer。她分享的主题是“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升学经验分享”,从择校、专业、学习方式三个方面进行经验分享。

第四位分享的同学是2019级财管3班刘家帅,现已被浙江财经大学录取。他分享的主题是“道阻且长,行则将至——2023年考研经验分享”,从复习进度规划、教材推荐、复习笔记三个方面进行经验交流。同时,刘家帅告诉同学们要提早做好考研准备,打下坚实基础,不要用行动上的勤奋代替思维上的懒惰。

第五位分享的同学是2019级审计2班姜心怡,现已被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录取。她分享的主题是“研途有你,请多指教——考研经验分享”,从为什么考研、考验是什么、初试、复试四个方面进行阐述。

第六位分享的同学是2019级会计4班陈昱含,现已被贵州财经大学录取。她分享的主题是“追光的人,终会光芒万丈——考研经验分享”,从注意事项、考研复试技巧、复试的过程和准备、心得等四个方面进行经验交流。最后,陈昱含以“星光不负赶路人,时间不负有心人,我们终将上岸,阳光万里”结束了自己的分享。

分享会最后,庄怀军老师从备考院校专业选择、备考规划、备考进度、初试复试等方面为学生做指导。他希望同学们在继续深造的路上要有认真踏实的态度、迎难而上的品格和坚持不懈的努力,克服困难完成自己的人生目标,预祝大家明年都能考出好成绩。

本次经验分享会,使同学们受益匪浅,明确考研目标,清晰未来规划。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希望有考研和留学意向的同学们,能够尽早做好计划,坚持自己的梦想,在学习的路上不断前行。祝愿同学们收获成功,成功上岸!


文/会计与审计学院 焦思涵

图/会计与审计学院 焦思涵 谈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