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一、学院简介

会计与审计学院现有会计学、审计学和财务管理三个专业,拥有一支结构合理,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高素质师资队伍,现有专兼职教师100余人,其中教授、副教授50余人。现有在校生3000余人,学院将职业标准融入到人才培养方案中,加强对学生的“三基”(基本理论、基本方法、基本技巧)训练;注重学生知识、能力、素质的协调发展,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的应用型会计、审计、财务管理专业人才。近几年来学院先后与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美国嘉吉公司财务共享中心、江苏中汇税务师事务所、苏果集团审计部、农业银行等知名企业共建校企合作基地。审计学专业为江苏省品牌专业建设点。


二、专业介绍

(一)审计学

1.培养目标:培养掌握审计学基本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具备从事审计岗位实际工作的基本能力和基本技能,具有创新和实践精神、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健全体魄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人才。

2.专业特色:依托南京审计大学审计专业雄厚的学科优势,注重结合审计实践,紧密联系审计实务,培养具有良好职业素养,能熟练应用会计、审计理论与方法,从事内部审计和社会审计的应用型高级人才。

3.就业方向:大型企业内部审计部门、会计师事务所、金融机构审计、政府与非营利组织、跨国公司等。

4.主要课程:审计学基础、会计学、财务管理、注册会计师审计、内部审计、内部控制学、中级财务会计、信息系统审计等。

5.相关专业证书:初级会计师、注册内部审计师、ACCACIMA等。

(二)会计学

1.培养目标:培养掌握会计学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专业技能,具备从事会计、财务管理、税收、审计等工作,有较强实践能力的应用型高级人才。

2.专业特色:依托南京审计大学会计专业雄厚的学科优势,注重结合会计实践,紧密联系会计实务,突出管理会计方向,培养具有良好职业素养,能熟练应用会计理论与方法的应用型高级人才。

3.就业方向:会计师事务所、企事业单位、金融机构、政府与非营利组织、跨国公司等。

4.主要课程:会计学基础、中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会计、财务报表分析、成本会计、管理会计、财务管理、金融企业会计、审计学、政府与非盈利组织会计等。

    5.相关专业证书:初级会计师、ACCACIMA等。

(三)财务管理

1.培养目标:培养掌握财务管理基本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具备从事财务管理、金融和财会等工作,有较强实践技能的应用型高级人才。

2.专业特色:依托南京审计大学财务管理专业雄厚的学科优势,注重财务管理实践,紧密联系财务管理实务,培养兼具“专业技能掌握能力和职业岗位适应能力”的“双能”应用型高级人才。

3.就业方向:金融机构、会计师事务所、企事业单位、政府与非营利组织、跨国公司等。

    4.主要课程:会计学基础、财务管理、管理会计、高级财务管理、国际财务管理、财务报表分析、中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会计、金融企业会计等。

    5.相关专业证书:初级会计师、ACCACIMACFA等。